曹志安委员:积极推动电改落实降电价红利

经济参考报2019年03月14日16:37分类:产业经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2018年南网区域内合计新增降低用户成本644亿元,其中降低电网企业直供的工商业用户用电成本223.29亿元,今年电价再降10%的话,预计在140亿元左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志安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坦言,近几年电网企业持续降低电价,客观上给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这是应该承担的责任。今年将继续落实好要求,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继续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用地红线,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把国家的降价红利全面落实到每个实体、每个用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南网持续完善交易规则、丰富交易品种,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累计超过2.1万户),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达35.1%),初步构建起“省间+省内、中长期+现货”的完整电力市场体系。今年将着力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等工作。(记者 王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