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服务“双创”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17:37分类:区域经济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双创法律服务工作站(法硕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创业企业法律风险规避高端对话在校成功举行。

图片1

白连永、刘瑞起为中国人民大学双创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总经理、创业学院副院长白连永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双创法律服务工作站(法硕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由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人大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联合设立。该实践基地旨在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升级,通过整合学校学科优势资源建立专业权威的“双创”法律服务公共平台,立足人大,面向海淀区和中关村,辐射北京和全国,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帮助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同时也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力求将创新创业融入到创新型人才培养中,使学生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练”。

会上,白连永、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双创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在“创业企业法律风险规避高端对话”环节,多位嘉宾围绕“创业企业如何利用法律工具避雷”进行了精彩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杨东表示,人大与社会企业要加强合作和联系,为学生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和更多的资源。在大数据大变革时代,法律人也要与时俱进,跟上科技创新的脚步,不只是从事传统法律职业,还要深入法律科技创新领域,积极探索法律与科技的结合点;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法务部总经理苏云鹏建议法学院学生们要善于发现自己在服务创业公司过程中的价值,学会整合、调动一切资源,帮助企业有效解决法律问题、规避法律风险;果加智能门锁创始人(北京火河科技有限公司)段方华说,应提倡创业企业将法律精神作为团队的文化理念,将其贯穿整个创业过程。还要把法律技能与商业需求相结合,用股权激励架构吸引人才,从而保证公司的活力和战斗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去年成立人大商学院MBA创业中心后,人民大学创业学院、文化科技园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开展的进一步创新和实践。双创法律服务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校内与校外两种资源的作用,成为立足实践、双向联动的重要平台,打通从课堂到实践的通道,既服务创业企业,又帮助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全面发展、多元发展。(付志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