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代表:青岛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2019年03月15日10:10分类:区域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近日就青岛市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接受记者专访。孟凡利表示,青岛要在国家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进取,发起“双招双引”攻势,加快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开放新格局,发挥好青岛在山东对外开放中的龙头作用。

“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极大提升了青岛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青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重大的历史性机遇。

借助上合组织经贸部长第十七次会议等平台,青岛多次推介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此为平台面向“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全球市场。

孟凡利介绍,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顺利推进。青岛已启动了核心区建设,一批重点境内外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青岛是我国首批设立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对外开放方面形成了一些优势。“青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孟凡利表示,重点是三个字,“少、好、快”。“少”,就是审批事项数量最少;“好”,就是服务最好;“快”,就是审批和服务速度最快、时限最短。(记者 王文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