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利代表:建议加强农村水系保护 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9:1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越男 姚均芳)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15日对记者表示,由于各种原因,各地农村水系设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和破坏,建议加强对农村水系的科学规划,保护农村水系,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

“生态文明建设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社会形态建设,我们在建设美丽中国时,特别是在建设美好乡村时,一定要将自然之源——水加以保护利用,建设维护好。”吴永利说。

吴永利建议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让大型水渠机灌设备、码头、水站等设施得到维护以正常使用。“很多设施需要投入资金进行更新改造,并配备专职人员对硬化渠堤及涵闸进行维护,保持水土不流失,发挥最大喷灌率,真正实现旱可灌、涝可排。”吴永利说。

针对农村生产生活中出现的污染水源问题,吴永利建议严禁污染水环境,不允许在水塘、河中清洗农药器械,禁止向水中丢弃垃圾、家畜粪便。

此外,吴永利表示,现在还存在一些地区的农民私自填沟河建房的情况,破坏农村水系系统。他建议,应该加强管理农村个人建房的行为规范,宣传水利法,严禁侵占护路林、护路沟或集体水系、沟河、塘等,保持水系畅通,维护自然水景观和水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