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中欧班列达到2000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08: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少雄、符晓波)一辆载满货物的列车15日从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站驶出,运往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至此,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投运以来,累计开行班列达2000列。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介绍,自2016年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建成投运以来,从这里走出国门的中欧班列数量和规模快速增长。“西行班列线路从4条增加到19条,能到达23个中亚及欧洲城市和地区;集结的货品也从最初的4种,拓展到200多个品类,辐射山东、山西、河北等国内多个省市。”

搭载第2000列中欧班列,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又一批货物被运往俄罗斯。该公司副总经理胥俊峰介绍,公司累计发行55列国际班列,将产品运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地。中欧班列线路不断丰富,通关效率不断提高,运输时间由一个多月压缩到10天左右,提高了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随着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运输格局形成,中欧班列回程集货能力日渐壮大。胥俊峰介绍,载满PVC材料的西行班列抵达欧洲后,企业再从奥地利进口纺织原材料木浆,在德国路易斯堡集结,通过返程班列运到乌鲁木齐,运输成本因此大幅降低。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趟回程班列满载中亚国家优质小麦、肉品通过口岸进入国门,而后销往全国市场。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向西开启了新疆连接中亚、欧洲的国际物流通道,向东连接内地城市及沿海港口,“东联西出”作用日渐凸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