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计划连续三年每年实现300户企业在青年双创板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8日16: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雷肖霄)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财政厅了解到,陕西省计划2019年至2021年每年实现300户企业在双创板挂牌,每年滚动储备挂牌后备挂牌企业600户,实现挂牌企业全省各市(区)全覆盖。其中,西安市每年实现110户企业在双创板挂牌,每年滚动储备挂牌后备挂牌企业220户。

据了解,在政策支持方面,企业在双创板总部成功挂牌的,给予单户企业两万元奖励;双创板挂牌企业获得融资的,给予单户企业奖励5万元;优先推荐双创板挂牌企业参加“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对于符合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参赛条件的,也予以优先推荐,并享受大赛相关支持政策;双创板挂牌企业优先纳入各地市上市挂牌(新三板)企业后备库,享受相应扶持政策;陕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为双创板挂牌企业优先提供场地、资金等支持;对在双创板挂牌的企业负责人、团队或优秀管理者优先推荐中央及地方有关媒体宣传报道、纳入团组织评选表彰范围。

据了解,“双创板”是介于“新三板”和区域股权交易中心之间的全国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双创板”以其挂牌机制灵活、融资渠道多样等优势,成为越来越多的初创期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首选。截至2018年年底,陕西省有111家企业和项目在“双创板”挂牌,目前有25家挂牌企业完成融资,融资金额达9456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