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8日16:4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诗豪 赵叶苹)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第三批开工项目131个,总投资476亿元人民币;集中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935亿元。

当天,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项目涵盖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以及社会民生项目。海口国际免税城、三亚夏日体验广场等项目集中开工,三亚凯蒂猫主题乐园等项目集中签约;澄迈华为海南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启动建设。国投国际贸易(海南)有限公司等7家知名贸易企业开业,以及儋州南北片区镇墟污水处理、海口东寨港湿地生态修复等一批生态环保项目开工。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表示,此次开工、签约的项目符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要求,突出表现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部署项目化加快落地;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加快涌现;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加快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转换加快实施等方面。

毛超峰表示,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必将为推动海南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此前,海南已举行了两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累计开工项目247个,总投资1381亿元;签约项目145个,总投资1924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