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战略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 未来三年通州智慧零售门店将达342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8日17:1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零售、物流、科技、投资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苏宁在通州地区各类智慧零售门店将达342家,包括2家苏宁广场、263家苏宁小店、前置仓26个、零售云店31家。此外,苏宁云店、苏宁影城等业态也将陆续落地。

此次门店布局,苏宁小店作为智慧零售大开发的拳头产品,依旧是核心。苏宁方面表示,苏宁小店开发将重点加快现代化前置仓布局,加大生鲜品类占比,丰富通州人民的“菜篮子”,同时搭载苏宁帮客等多项便民服务,推动便利店O2O全新体验。

此外,苏宁还将引入金融、科技、文创、体育等相关产业落地通州,为通州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科技创新方面,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重点打造创新型产业。

据了解,2018年苏宁在通州的整体销售额超过3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苏宁智慧零售战略的成熟和本次战略合作的深入推进,这一数字将很快被改写,苏宁剑指千亿量级。上述人士称:“苏宁起步于南京,但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张,南京作为企业总部已经不能满足于其全球布局的发展需求。这次加码通州市场,不排除其在北京打造第二总部的战略构想。”

据悉,苏宁旗下多产业也相继挺进北京市场。苏宁院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和苏宁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相继落户朝阳。2018年,苏宁体育传媒投入1亿多打造柏莱特体育演播厅并于当年6月投入使用。今年2月1日,北京地区第一家苏宁影城正式开业。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