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经营利润达到2016年的三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21:5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太原3月20日电(经济分析师 闫婧)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3月20日召开的汾酒经销商大会上表示,汾酒集团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销售收入较改革前翻了一番,2018年经营利润达到2016年的三倍。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两年来,汾酒集团通过多项国资国企改革措施,从不同层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整体上市工作进展顺利,主业整体上市已经在2018年完成;二是引进华润战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了突破性进展;三是管理层持股和股权激励方案已经批准,预计400名左右集团高管和重要岗位关键技术人员将得到股权激励,为全面激活整个管理团队的活力赋予决定性新动能;四是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基本完成,其中“三供一业”均已顺利移交政府;五是在销售公司实施了组阁聘任制和模拟职业经理人制,企业年金制度方案也已经批复,用强激励、硬约束的管理制度激活了营销和市场的各方面要素。

“两年来,营销业绩彰显出一系列改革举措释放的活力。”李秋喜说,“和改革前相比,集团销售收入翻了一番,2018年集团经营利润达到2016年的三倍。”

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介绍,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改革举措,汾酒的产品结构逐步优化。截止到2019年2月份,青花汾酒系列、简装汾酒系列均实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玻汾系列的表现在一季度也较为突出,各项指标均超预期,圆满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

2017年2月,汾酒集团与山西省国资委签署山西国企改革首份“三年军令状”,2019年是汾酒集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之年,也是“三年目标责任书”收官之年。

据悉,2019年汾酒集团将举全公司之力,加速拓展山西省外市场,重点要“过长江、破华东、占上海”;同时要将“行走的汾酒”全面升级,国内、国际市场同步进行,推动汾酒品牌价值再上新台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