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向特斯拉供货已超20万件 2020年将提供第二代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1:0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1日电 据均胜电子官网消息,其首创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电路保护系统,已获特斯拉订单并进入量产阶段。截至目前,均胜已向特斯拉供应超过20万件电池和电路保护系统,并将于2020年提供第二代产品。

据介绍,这款由均胜电子自主研发的前沿产品,已率先运用于特斯拉当下最流行的车型Model 3中。这一保护系统可根据安全控制系统预警信号,立即切断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源和电路,并具备灵活的扩展性,可根据电压、电流和其它规格进行调整。这极大程度地减少新能源汽车因电池和电路产生的安全隐患,保护驾驶员的人生及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其实从2014年开始,均胜电子已经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管理系统中的核心传感器部件,并逐步向动力管理模块、人机交互系统和汽车安全系统延伸。此次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电路保护系统再度从特斯拉供应链体系中脱颖而出,意味着均胜电子和特斯拉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在2019年末将实现量产Model 3,三年后量产或达50万辆。日前,特斯拉正式发布第二款SUV产品Model Y,预计2020年交付。随着特斯拉销量增加,均胜电子来自特斯拉的收入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