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鲜笋上市 “e路追‘竹’”活动同步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7:58分类:区域经济

重庆忠县鲜笋上市e路追‘竹’”活动同步启动

“其蔌维何,维笋及蒲。”春雨落,鲜笋生,食客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在等待春季应景美食上市。惊蛰后,重庆市忠县白石镇上万亩竹林间春笋破土,肥大洁白,鲜嫩爽口。

怎么才能吃到脆甜可口的竹笋,或是在林间挖笋畅游?3月起,由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举办,忠县县委宣传部、忠县商务委、忠县文化旅游委、忠县林业局、团县委、县文联、白石镇政府承办的“忠州鲜笋·e路追‘竹’”活动,带你赏竹林美景,吃新鲜竹笋,感受忠义文化。

耍事多忠县鲜笋鸣锣上市

活动紧紧围绕笋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3月20—4月18日期间,笋竹成长期,如果你走入竹林,可以顺便拍摄一些漂亮的照片,报名参与以竹子、竹笋为主题的忠县“笋竹文化”摄影活动。活动将通过网络点赞评选网络人气作品,获奖优秀作品还有机会获得每幅(组)3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作品还将在“竹影艺苑”摄影展上展出。

最令人期待的应当是即将于4月18日举办的“忠州笋竹名菜”烹饪及食雕技能比赛。届时20个县内餐饮企业现场烹饪“忠州笋竹名菜”及食雕制作,同天来自县内外的游客将受邀品尝,并进行现场投票,前10名参加线上抖音比拼活动。抖音短视频将进行点击量评选,获得最佳人气菜品的视频将获得每个300元的现金奖励。

没来到现场的朋友也不用担心,线下参赛获票前10名的菜品,将录制笋竹烹饪教学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大家可以在家学习模仿,充分享受忠县鲜笋的美味。

此外,另一项“竹幺妹”网红大赛可以说是赏心悦目。只要上传与竹子、笋竹有关的合影照,通过APP投票评选人气选手20名,每名将获得200元现金奖励,获评的20名选手拍摄与忠县笋竹相关的抖音短视频,通过视频点击量评选“竹幺妹”人气网红5名,第一名奖励888元,第二名奖励500元,三至五名每名奖励200元。

从笋竹文化入手的“竹说忠州”,可以帮助更多游客在线上认识笋竹、了解笋竹的种植过程、识别竹笋的品种类别,全面深入地走进忠州鲜笋。

笋

忠竹鲜  高产的忠县营养美食

忠县笋竹是继忠县柑橘产业之后的又一大支柱性农业产业。忠县竹笋肉为白色,形如鞭子,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

目前,忠县笋竹基地涵盖了白石、马灌、金鸡等19个乡镇,累计种植面积达17万亩以上,笋竹龙头企业11家、笋竹专业合作社30家、笋竹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8个,并且逐渐探索出“龙头企业 、企业+农户、股份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五种发展模式。

忠县从引种试验到推广种植,再到规模发展,各镇的荒山已经再变良田,竹林初具规模,竹笋和林间菌类产量日渐稳定,收益渐丰,最高的亩产可达1100公斤,亩产值4800元,系列产品涵盖竹笋干、竹醋液、活性炭包、竹炭颈枕、环保纸杯、竹纤维餐具等。

易选购网上下单快递到家

忠县农产品电商化销售链条完善,市民朋友可以在亿品汇、邮乐购、优生活、原味忠州、乡土忠州等全县各类电商平台上采买忠县竹笋、忠州特产礼包。

对于想要批量采购竹笋的企业单位来说“忠县笋竹产销对接洽谈会”一定不能错过,活动将带领县内、县外笋竹采购企业、采购商及媒体到笋竹基地采风,促进洽谈。

在笋竹上市期,你还会在2019年田园马拉松、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电竞赛事西洽会、渝交会等活动上看到忠县竹笋产品的身影。

采笋线路:重庆主城—沪渝高速G50方向白石高速路口下道—S302—巴曼支路上行1公里(巴蔓竹韵)。(张周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