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圣保罗股市午盘下跌超过2% 养老金改革进展受投资者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01:1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21日电(记者 彭桦)在受政治形势变化和改革进程等因素影响,圣保罗股市主要股指博维斯帕指数21日午盘急跌超过2%。截至中午12:55博维斯帕指数下跌2366.44点至95674.93,跌幅为2.41%。

随着巴西反腐调查“洗车”行动的深入,巴西前总统特梅尔及前矿产和能源部长佛朗哥21日分别在圣保罗和里约被捕。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较为关注其发生后的政治局势,这一事件有可能扰乱巴西养老金改革进程,模糊重点并造成较为紧张的政治氛围。

养老金改革进展的不确定性是今年以来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焦点。20日巴西政府向国会递交了军队养老金改革提案,预计10年内可节省约100亿雷亚尔。

此外巴西零售企业Lojas Americanas第四季度财报中发布了净利润减少的消息后股价领跌,跌幅近7%。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伊塔乌联合银行和巴西银行等主要股指成份股下跌超过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