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平台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1:0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瑶)为引导金融机构主动作为,2018年宁夏建立了“金融+”联席会议制度,通过“金融+企业”“金融+园区”“金融+行业主管部门”等方式,提高银企融资对接成效。截至目前,已有135家企业与16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融资金额190多亿元。

针对融资需求与资金供给间存在较大差距、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的矛盾,2018年宁夏打造了“财政+银行+保险+担保+基金”的融资模式,并开展“金融+”融资专场对接活动,通过银企集中对接、到企业现场调研、金融政策支持等方式,实现政银企的互惠共赢。

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金融+”联席会议制度为银行、企业、政府三方搭建了资源共享、资金对接的合作交流平台,企业通过货比三家,增加了融资谈判筹码,降低了融资利率和成本。今年宁夏还将开展5期以重点建设项目、金融扶贫等为主题的“金融+”专场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的融资对接机制。

目前,宁夏正在建立完善4个数据库:即从供给方面,建立“优惠政策库”“金融产品库”“典型案例库”,让企业知道自己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通过哪种途径融资成功率更高;从需求方面,建立“融资需求库”,便于金融机构精准锁定潜在客户和项目。截至目前,已有630家需求企业、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入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