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与阿里等斥资97.6亿元组建共享出行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3:2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 长安汽车3月22日午间公告称,公司签署协议,与苏宁、一汽、东风、腾讯、世嘉利、阿里、无锡飞叶、荣巽、南京恒创、南京领行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企业总份额为97.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认缴出资额16亿元。苏宁认缴出资17亿元,持股比例为19%;阿里、腾讯、世嘉利、无锡飞叶共同出资22.5亿元,持股比例36%。

长安在公告中表示,合伙企业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其中, 出行公司由三大央企汽车集团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头部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以打造网联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新生态”为目标,以为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高安全、高效率的出行和更加愉悦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