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2018年公司债券专项现场检查涉及63家证券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6:3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玉龙 闫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2日通报,已完成2018年公司债券专项现场检查,涉及63家证券公司。

高莉表示,检查发现,公司债券发行相关合规水平明显提升,过去制度不健全、承销业务不规范行为大幅减少。但尽职调查、募集资金使用以及信息披露等相关问题依然存在。其中,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证监局已对5家机构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发行人所属证监局也对发行公司延伸检查。

据高莉介绍,2015年以来,证监会累计完成125家证券公司 437个项目的公司债券专项检查。下一步,将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公司债券业务健康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