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引领中国就业机会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7:1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国际招聘顾问公司米高蒲志22日在上海发布《2019薪酬标准指南》显示,科技在中国的迅速发展推动人才市场对本土专业人才的需求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新兴技术职位在为中高层管理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米高蒲志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Mark Tibbatts分析称:“中国正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不断创造着新兴的就业机会,尤其是电信业、制造业、工业、零售业和人工智能等领域。

与此同时,中国的许多行业也正经历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快速消费品、制药以及制造业行业。随着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推动的无现金支付潮流深化,人才市场的新需求也逐渐显现。报告显示,能够深入理解消费路径、提升用户体验,以及精通创造及重建消费生态环境的专业人才备受青睐。

报告还显示,由于越来越多的管理决策正转向数据驱动,数据分析能力也成为中国公司招聘时高度关注的技能。据统计,在过去12个月中,数字营销领域发布的职位数量增加30%,优秀的求职者在同领域内更换工作的薪资涨幅可达30%。 

除了科技与数字营销领域,中国的金融服务领域也将出现类似的人才需求增长。另外,教育行业人才也面临紧缺,在2019年将继续保持高招聘需求。

Mark Tibbatts表示:“中国本土专业人才普遍短缺,在不断加剧的人才竞争中,企业雇主需要凸显其优秀的公司文化、强大的雇主品牌以及提供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才能吸引更多优秀专业人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