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双品汇在渝召开 医药行业品牌建设发展倡议书正式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22:40分类:产业经济

3月2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以“C位领航 探寻产业新大陆”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药店工商峰会暨双品汇”,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重庆市委市政府、南岸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莅临并见证了开幕仪式。

图片1

在“智鉴大势”主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就中国宏观经济进行了深入解析。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进行了消费分级时代的“留”量新竞争演讲。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戎梅就太极集团“一带一路”太极藿香正气液海外规划进行了分享,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中医药出海蓝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关于中国医药行业品牌建设发展的“品议时局”主论坛上,与会代表就“医药行业品牌建设发展”这一核心主题,从不同维度进行了阐释与解读。

图片2


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医药工商企业品牌建设与发展的倡议书》

品牌建设,诚信为先。诚信是品牌的根基,是品牌的称重器。要真正做到诚信,就必须先做到自律。论坛现场发布了《关于促进新时代医药工商企业品牌建设与发展的倡议书》。

图片3

倡议书指出,为适应新时代医药行业发展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促进医药工商企业品牌建设,值第四届中国品牌药店工商峰会之际,特向协会全体会员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利益置于企业利益之上,把爱党爱国爱人民与爱厂爱岗爱事业高度统一起来,付诸行动。

二、坚持服务宗旨。牢记“健康所托”是使命,“生命所系”是己任,把“为谁造药、为谁卖药”作为办企兴企的百年大计常抓不懈,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尽职尽责。

三、坚持质量第一。视质量为生命,做到发展进度服从质量进度,经济效益服从质量效益,价格竞争服从质量竞争,严把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使用质量关。

四、坚持改革创新。充分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速产业由学到研、由仿到创、由创到产的转化,努力走在行业发展前列。

五、坚持诚实守信。诚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企业发展的无价法宝。要坚持诚信为本,做到遵合同、守信用、重商德,严防发生损害合作方和消费者的不道德行为。

六、坚持依法合规。严格执行国家药品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完善制度体系,杜绝制假售假、坑蒙拐骗、投机钻营、弄虚作假、恶意竞争、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法行为。

七、坚持绿色发展。将环境友好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以节能、降耗、减污为目标,推行绿色生产,实施绿色营销,实现企业效益与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八、坚持对外搞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利用国际产业链调整、产业分工重组的机遇,强化中医药文化传播、产业输出和国际合作。

九、坚持对标提标。品牌没有终身制。要组织开展医药工商企业品牌建设行动计划,在企业内外营造积极正向的品牌对标建设环境,充分释放品牌提升和落地能量。

十、坚持强基固本。始终以人的能力素质建设为核心内容,以人的工作激情和能力调动为着力点,以增强企业发展能力为主要目标,做强品牌建设的团队。

品牌引领发展,品牌成就未来。希望中国医药行业全体同仁,充分把握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增强品牌创新创业能力,构筑品牌生态优势和竞争优势,向着中国医药的品牌时代奋力奔跑!

《关于促进新时代医药工商企业品牌建设与发展的倡议书》的发布,不仅为中国医药行业品牌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构建了和谐共生的品牌生态,营造了积极正向的品牌环境。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医药行业品牌工业,1200多家品牌连锁店,以及5000余名医药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