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A股大周期趋势向好 三大维度甄选优质标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3日12:2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3日电 题:A股大周期趋势向好 三大维度甄选优质标的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22日,深沪两市股指在“两融绕标”遭严管利空消息影响下,围绕5、10日线价值中枢进行区间震荡,为符合预期的合理波动。从全天分时盘口看,上午三浪技术回撤,皆未构成短期10、20日均线及前低点支撑防线破位,而下午的快速回升伴随着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的快速翻红和资金规模性回流,有利后市股指继续沿着5、10、20日线稳定攀升。

笔者认为,众多冲击涨停板及涨幅超过5%个股的情况,明确二级市场投资者做多情绪稳定。投资者风险偏好在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国常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加快落地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将获得进一步提升。预期,沪指大概率在酿酒、绩优蓝筹、证券、保险、银行、5G、通信设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MSCI概念股等主线热点板块持续发力驱动下,形成有效突破3200点颈线的强势走势。深市三大股指跟随沪指进行小区间震荡和整固,是突破前高点颈线压力的回撤蓄势,是即将挑战前高点颈线压力的“下蹲蓄力”,总体有利多头。从深沪两市股指的不同周期图表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只有此位置进行充分的震荡和整固,才能积聚足够多的动能和势能,实现中长期重要价值中枢平台技术阻力的突破。维持“两市股指无一给出头部滞涨信号,无一完成主升三浪的攻击结构”情况下,继续持股待涨操作,以博弈基于趋势周期改善行情机会的观点。

消息面上,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利好全球资本市场,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国常会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更大规模减税加快落地,有利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预期,有利二级市场不同资金主体持仓稳定性增强。国资委明确,中央企业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做大做强。社科院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去杠杆力度较强,金融部门杠杆率进一步下降,表现为结构性去杠杆的特征非常明显。对应金融监管部门联合政府职能部门持续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均为有利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并改善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投资预期的积极举措。笔者认为,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投资推进和提速,将会非常明显的改善所在区域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盈利预期,有助资本市场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遵循波浪、周期和趋势的三维共振逻辑,在国家战略导向的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等核心经济圈中,优选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行业和产业,进行优质、低位上市公司的甄选和布局操作,则大概率会赢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回报率。具体操作策略:1)以全球视野和格局,围绕通信设备、5G、物联网、芯片、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OLED、航天军工等主线热点板块,锁定以中科曙光、紫光国微、上海贝岭、榕基软件、杰赛科技、振芯科技、鹏博士、盛路通信、风华高科、大富科技、传化智联、上海新阳、星网锐捷、雷科防务、中航高科、长盈精密、富春股份、洪都航空等为代表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中长线策略的逢低布局操作,有望获得超额投资收益。2)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催生以证券为代表的核心受益板块及个股形成翻倍行情机会,建议投资者中线策略关注国元证券、财通证券、中信证券、浙商证券、国信证券等远端次新及超跌股的投资机会,在二浪结构调整低点进行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未来的主升三浪行情机会。3)MSCI纳入因子提升,利多相关MSCI概念股,投资者可重点锁定京东方、财通证券、鹏博士、深天马、大华股份等为代表的超跌、低位,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逢低买入做多操作。随着资本市场扩大开放进程加快,预期相关概念股会获得较好的资金关注度和溢价预期,并给长期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3-22)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3-2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