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年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3日15:2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鲁文)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

山东省提出,按照省级统筹、省市共建原则,在济南组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赋予其自主权和决策权,集聚全球高层次人才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支持青岛、烟台市探索建设以对外开放合作、大企业引领、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为特色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支持其他城市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探索建设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共同体。

山东要求,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由市政府或省直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并制定建设规划,确定预期目标,省政府统筹支持建设,建设期2-3年。在资金支持方面,山东省财政安排资金,根据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目标绩效,给予每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最多5000万元补助。

据介绍,通过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山东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0%左右,有研发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比达40%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左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