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范围

经济参考报2019年03月25日09:08分类:宏观经济

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将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健全要素市场准入、监管、退出制度。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运网分开,将竞争性业务推向市场。

宁吉喆指出,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方面,对包括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再推动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际可比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今年,部分省市全面推开营商环境评价试点,明年将在全国推开。

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实施一批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重大工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引导和支持各类生产要素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集聚,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升级。

宁吉喆透露,要落细、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抓紧出台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积极拓展消费新增长点,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商品消费的措施,加快旅游、文化、健康、体育、教育、育幼、养老、家政等服务业发展,释放服务消费的巨大潜力。(记者 班娟娟 王文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