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吴晓求:科创板可恢复市场定价功能 前提是最大限度信息披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6日13: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博鳌3月26日电(记者闫鹏、陈奥、陈碧琪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可恢复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定价功能,但必须最大限度确保信息披露充分,须从法律上予以保障。

“过去我们很长时间是把资本市场定位为融资的市场,所以它对于融资者是给予特别的关照,它的投资功能逐渐被淡化,进而对选择什么样的上市公司是缺乏深刻理解的。”吴晓求指出。

吴晓求表示,科创板实际上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让什么样的企业上市,显然是要让那些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上市,让高科技企业成为上市公司的主流;二是一个企业有没有投资价值,它要由市场加以确定,由投资者加以确定。

吴晓求认为,科创板是恢复交易制度既有的投资功能,也是恢复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定价功能,不过前提是无论是交易所还是监管部门,必须要最大限度的确保信息披露充分,最大限度的保证市场的透明度,这样投资者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