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澳大利亚签订自贸和投资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5:0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与澳大利亚26日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两份协定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利于扩大和深化两地的经济融合。

两份协定涵盖货物和服务贸易、投资及其他相关内容,除了使香港货品可以零关税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之外,也为港商提供了法律保障和更佳的条件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同时,澳大利亚的企业也可以利用两份协定扩大在香港的投资。双方希望签署协定能够将香港与澳大利亚的贸易和投资关系推上新台阶。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拥有不少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优势,包括简单低税制、优质服务、优秀的劳动力、自由流通的资金和资讯等。香港会继续发挥《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赋予的独特地位,扩展《自贸协定》网络,深化与世界各地的经济融合。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还与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以期通过合作,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创意、科技创新及经济增长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备忘录,未来香港与澳大利亚将在以下领域加强合作:知识产权保护和商品化、提升专利审查能力、推行国际商标注册制度、宣传解决知识产权争议的方法、建立管理知识产权审查和批予的资讯科技系统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