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福特合资企业将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00: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芝加哥3月27日电(记者张嫄)美国福特汽车在俄罗斯的合资公司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27日宣布,将停止在俄罗斯销售乘用车,专注发展商用车业务。

此举标志着福特在俄罗斯的战略发生了重大转变。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福特迫切希望能够在欧洲市场扭亏为盈。

福特表示,此举将产生4.5亿至5亿美元的税前费用。

随着俄罗斯两家汽车装配厂和一家发动机工厂的关闭,福特将于6月底停止在当地的乘用车生产工作。

近年来,俄罗斯的乘用车市场一直面临巨大压力,福特-索勒斯工厂陷入产能不足,回报率不高的困境。重组后的Ford-Sollers将专注于生产福特全顺(Ford Transit)商务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在过去两年里一直致力于重组公司国际业务,包括关闭未充分利用的工厂,停止生产低利润车型等。

今年初,该汽车公司表示正在重新审视其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福特-索勒斯。本月初,福特宣布将在德国裁减5000多名员工,在英国裁员数量待定。

2011年,福特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索勒斯共同成立合资企业;2015年,福特获得了合资公司的控股权,并承诺加大投资以扩展在俄业务。而福特的最新举措将使索勒斯重新获得合资公司的控股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