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学舆情研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09:1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柴恭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日前在《2018房地产行业十大热点舆情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业既是重大经济问题,同时也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舆情作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能否进行科学研判也将直接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

冯俊在致辞中称,此次发布报告主要有两大目的:一是帮助行业和企业改善生产经营服务流程,进一步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规范服务体系;二是直观展现舆论期盼,为政策制定及实施提供更为科学、更切实际的决策参考。

针对如何通过舆情研判助力行业发展,冯俊强调,下一阶段应不断扩大监测覆盖范围,通过新技术应用等手段突破信息采集障碍,详实反映各类民众声音,最大限度为监管部门科学研判提供支持。

据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成立联合课题组,针对2018年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开展监测与分析,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将舆情维度融入行业研究工作中,从而更好地履行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职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