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管话税收 减费降税实惠多

经济日报2019年03月28日11:03分类:产业经济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一号工程”。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税务干部来到悦康药业集团,帮助企业算减税账,深入研讨如何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在谈到企业减税降负现状时,悦康药业集团副总裁刘燕表示:“目前,我们享受了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10%减免、增值税税率降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税收优惠就达到300多万元,三年来,该项目累计实现税额减少800多万元。”

作为一家生物制药企业,近年来,悦康非常重视研发费用的投入,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据悦康药业集团总裁于圣臣介绍,“2018年悦康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集团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国内唯一一款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化药制剂,无论是销售还是疗效都表现出超预期的成果。”

在税务干部讲解了最新的减税政策后,悦康药业集团财务总监冯洁和税务干部一起算了一笔减税账。他们以当前企业经营现状和2019年前几个月的增值税纳税金额为依据,按照今年4月1日起执行的“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到13%”的新政策来计算,预计集团全年能够实现减税5000万元,同时也间接带来了药品生产成本的再次降低。

“这部分节约的资金我们将重新投入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为加大研发注入持续的资金保障,提供创新的不竭动力。精准减税的红利,体现了国家政策全力支持科技创新,推动悦康不断走向中国制药行业的前列。”于圣臣说。

“企业受益的关键在于税务部门政策落实得好不好,企业获得感强不强。作为税务部门我们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局长严纪表示。

据了解,此次税务干部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他们提供了详细的政策解读,量身定做了专属化的税收风险防控方案,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参与市场竞争。

冯洁说:“悦康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各级税务部门的支持,全面推开营改增后,公司的增值税抵扣范围扩大了,外购的服务、新建的厂房支付的增值税都纳入了抵扣范围,加上公司积极调整和规范营改增涉税业务,可以说税收红利已经为我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经济日报  记者董碧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