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股指延续整理格局 绩优蓝筹股表现抢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2: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董婷婷、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8日早盘普遍小幅低开,整体延续近日震荡整理的格局。工业大麻概念股早盘普遍大跌,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两市主要股指短线探底后,在芯片、港口、券商等板块的带领下大幅反弹,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1%。临近早盘收盘,工业大麻概念股跌幅扩大,中国软件等热门股亦封于跌停,导致沪指翻绿,创业板涨幅收窄。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概念炒作有所退潮,但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依旧表现抢眼。截至早盘收盘时,五粮液股价涨3.75%且接近历史高点,贵州茅台涨逾2%。

截至早盘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014.83点,跌7.89点,跌幅0.26%,成交额约1817亿元,日内振幅1.12%;深证成指报9641.71点,涨32.27点,涨幅0.34%,成交额约2347亿元,日内振幅1.59%;创业板指报1643.60点,涨5.83点,涨幅0.36%,成交额约643亿元,日内振幅达2.19%。沪股通半日净流出13.60亿元,深股通半日净流出3.59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酒及饮料、金属制品、建材家居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业、黑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从概念上看,边缘计算、港口运输、白酒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工业大麻、氢燃料、中药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主题市场依然处于前期提出的边际效应的减弱后的震荡和轮动状态,短期来看,投资者寄希望于弹性博弈可能胜率有限,依然需要关注确定性主题,两条确定性方向主线:区域类主题:“一带一路”和上海、深圳本地主题;科创板主题:硬科技、创投类。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受到近期美股连续调整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震荡调整。事实上,沪指站上3000点之后,多空分歧一直在加大,市场震荡也成为常态。但这并不代表这轮行情的结束,而仅是市场上涨过程中的正常震荡。

消息面上

国联安基金: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量年复合增长率15%

国联安基金指出,未来5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预计2018至2023年间,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的产量将从238亿美元增至4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高于全球8%的水平。

万科增发H股 融资78亿港元用于偿债

万科企业28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与配售代理就配售2.63亿股新H股订立配售协议,配售价为每股H股29.68港元。配售股份分别占公司全部现有已发行H股及全部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0%及2.38%。假设配售股份全数配售,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78.1亿港元,扣减所有相关成本及费用后,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总额预计约为77.8亿港元。公司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本集团境外债务性融资。

今年物流成本预计将降低1209亿元

交通运输部28日称,近期将着力治理乱收费、乱罚款、乱审批,降低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领域相关收费,推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加快实施铁路运能提升、公路货运治理、水运系统升级等。通过多措并举,预计今年将降低物流成本1209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