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开业首年总资产359亿元 用户突破120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5: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杭州3月28日电(记者 吕昂)中信银行日前发布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信银行总资产突破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890亿元,增幅达6.9%,全年实现净利润445亿元,增长4.6%,为近五年来最大增幅。中信银行在业绩发布会上还披露,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创立的百信银行在高科技领域积极探索,开业第一年总资产规模达359亿元。

作为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创立的百信银行,2018年是中信百信银行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这一年,百信银行资产规模为359亿元,用户突破1200万,为400多万个人用户和58万小微企业主在线发放近800亿元普惠贷款,资本充足率、拨贷比、拨备覆盖率等各项指标符合监管标准。

报告期内,中信百信银行全面加强科技、数据、产品、渠道、流动性等基础能力,提升智能风控、智能账户和智能服务等三大核心能力。同时,该行战略进程全面提速,已开始布局平台化发展,并由“金融业务”为主升级为“金融业务+金融科技”双引擎发展。

其中,中信百信银行“O+O”“B+B”(线上+线下,商业+银行)的开放银行发展模式实施以来经受了市场检验,去年在银保监会指导下,该行正式对外发布“百信模式”。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