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7: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作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试点省市之一,北京市将于3月29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0亿元,以招标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各承办银行市场份额,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大兴区和房山区的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

4月1日到3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农商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11家银行柜台或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北京地方债。

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主要面向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此次则将投资群体扩大到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此举一方面拓展了地方债发行渠道,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丰富了个人及中小机构投资选择,拓宽财产性收入渠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