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许一鸣:当前银行业面临利差和利润下降等三方面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7:4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董道勇 余蕊)“当前银行业面临三大方面的压力,一是银行业利差和利润下降的压力,未来随着市场化推进将继续呈下降态势;二是金融科技带来的非对称竞争压力;三是银行信贷管控压力。”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说。

许一鸣是在28日举行的建设银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许一鸣表示,2018年建设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客户、账户基础不断巩固。数据显示,2018年末建设银行公司机构客户数、对公账户数、个人有资产客户数分别达到573万户、913万个和4.11亿个,较2017年稳步上升。

许一鸣还透露,当前建设银行海外子公司业务布局基本完成。“未来海外方面将着力把业务、防控风险,人才培养提升起来。对海外子公司发展的定位是更加稳健,不再过分强调规模增长及利润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建行海外机构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累计交易超2000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