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世贸组织裁决美国仍存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06: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日内瓦3月28日电(记者凌馨) 世界贸易组织28日发布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美国华盛顿州在2012年被世贸组织裁定向波音公司提供违规补贴之后,未能遵照判决履行相应承诺,仍对波音存在违规补贴行为。

当天的上诉机构报告支持了此前专家组报告的结论,裁定美国华盛顿州并未履行2012年世贸组织的裁决结果,仍然向波音公司提供减税形式的违规补贴,致使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家族的A320neo和A320ceo系列窄体飞机在销售过程中蒙受损失。

根据世贸组织相关规定,这一判决结果为欧盟未来对美国实施相应报复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而报复规模则将与违规补贴给空客造成贸易损失的规模相当。

裁决报告一出,空客公司旋即对这一欧盟和空客共同取得的“胜利”表示欢迎。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也表示,此案终于尘埃落地,美国枉顾世贸组织判决结果并继续补贴波音的做法终于得到证实。

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间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而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巨额非法补贴。

针对波音公司补贴案,世贸组织曾于2012年3月公布裁决报告,认定美国多个州和美国宇航局、国防部、商务部等部门长期通过税收减免、研发支持等方式向波音公司提供帮助,构成非法补贴行为。2012年9月,欧盟就该案执行情况再次向世贸组织起诉,认为美国未能履行承诺,撤销所有补贴或消除其负面影响。

而针对空客补贴案,2018年5月,世贸组织发布上诉机构报告,裁定欧盟及其4个成员国未完全执行世贸组织此前相关裁决,仍存在对空客A380、A350等机型进行违规补贴的行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