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九文化区五个新场地预计五年内落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0: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3月2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28日表示,区内五个新场地正在兴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逐步落成。下一个开放的场地为自由空间,将于6月启用。

这五个场地包括自由空间、艺术公园、M+博物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演艺综合剧场。楼面总面积近6.5万平方米的M+博物馆预计在2020年年底或2021年年初开幕,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主工程预计在2021年年底完工。

西九文化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预计建筑面积达40公顷,包括占地23公顷的公共空间和长达2公里的海滨长廊。区内设有剧场、演出空间和博物馆等多类建筑共十余座,为人们提供世界级展览和节目表演。

“西九文化区象征香港对艺术的承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柏志高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提供卓越的表演场地和节目安排,是西九成为世界级文化艺术中心的关键。

过去一年中,西九文化区在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方面奠定重要里程碑:区内首个表演艺术场馆——戏曲中心开幕以来广受社会各界欢迎,M+博物馆设立希克奖并收纳多项重量级藏品。

M+博物馆馆长华安雅表示,这些重要藏品涵盖设计、建筑、流动影像、视觉艺术等范畴,包括不少香港元素,可为参观者提供全球视野。

戏曲中心自1月开幕以来,已吸引超过5万人次观看表演、参与工作坊和导赏团等活动。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表示,戏曲中心会继续以保存、推广和发展多元化戏曲艺术为目标,带领这项经典艺术走向国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