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消费股及金融股联袂大涨 两市主要股指涨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1: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董婷婷 罗浩) 受贵州茅台股价高开高走续创历史新高影响,市场做多情绪高涨。两市主要股指在未完全回补早盘高开缺口的情况下持续攀升,至早盘收盘时,涨幅均超过2%。从盘面上看,消费股及金融股均获得资金较大规模净流入,其中又以MSCI概念股涨幅较大。截至早盘收盘时,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约387亿元。沪股通半日净流入39.20亿元,深股通半日净流入23.43亿元。

截至早盘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065.75点,涨幅2.36%,成交额约2190亿元;深证成指报9817.58点,涨幅2.84%,成交额约2493亿元;创业板指报1674.76点,涨幅2.95%,成交额约675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券商、酒及饮料、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造纸印刷、纺织业两板块下跌,公共设施、化工化纤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从概念上看,白酒、民用航空、金融科技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工业大麻、港口运输、ST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元证券指出,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行业发生一定程度回调。国元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及其辐射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

星石投资认为,压制市场的几大利空因素已经反转,包括政策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美联储加息缩表或停止,民企信心得到恢复等,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将给市场带来修复性的普涨行情

财通证券表示,市场应已进入“牛市初期”,但经历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A股大概率迎来震荡整理,全年将呈震荡上行趋势。

消息面上

发改委:国内成品油价格因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下调

发改委3月29日消息,3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决定自4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率。根据公告,成品油增值税率由16%降低至13%。据此,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执行。

中信证券: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1000元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贵州茅台2018年业绩超预期。2019年为营销破局之年,将助力公司收入实现14%以上增长。长期看,公司龙头地位夯实,兼具量价提升逻辑、长期具备翻倍空间。上调公司2019-2020年EPS预测至33.7/40.3元(原31.7/35.5元),现价对应PE为24/20/17倍,给予1000元目标价,对应2020年PE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

华为: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5% 消费者业务收入首超运营商业务

3月29日上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2018年全年财报。公司财报显示,2018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25.1%。分业务看,其运营商业务收入2940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企业业务收入744亿元,同比增长23.8%;消费者业务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45.1%。2018研发费用1015亿元,占销售收入14.1%,近10年研发费用投入超4800亿元。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