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发布 精选50家浙江优质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3:2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杭州3月29日电(记者吕昂) 在28日于杭州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上,浙商证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修订版)”。该指数精选沪深两市50家浙江优质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可作为国内外投资者配置浙江板块的首选标的,提升浙江板块影响力。

“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指数根据浙江本地企业的市值及行业分布特征,以估值空间、业绩增速、分红率三个维度刻画优势企业特征,在沪深两市精选50家具备投资价值和成长活力的浙江优质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通过体现新经济、高端制造、高新技术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面貌,反映浙江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型的动态发展状况。

浙江省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但平均市值不足百亿元、股票平均交易活跃度不高、市场对浙江优质上市公司的平均识别度不高。“'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所包含的一揽子股票,是浙江实体经济中最有投资价值、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优势企业代表,是浙江板块面向全国、全球资本市场的一张名片。”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表示。

据悉,该指数发布运行后,将密切跟踪指数标本股的表现情况,根据调整规则和市场需求,每半年调整一次成分股。同时,浙商证券将围绕指数开发ETF基金,吸引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认购,引导资金流向浙江优质上市公司,支持浙江实体经济进一步做强做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