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研”联合推动同煤集团煤炭清洁利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7:0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大同3月29日电(记者洪浪蒋亚春)3月26日,山西大同市政府、大同煤矿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三方共同签署大同煤基洁净能源综合发展战略联盟备忘录,三方将通过“地方+企业+科研院所”机制,推动煤炭综合利用清洁发展。

根据备忘录,三方将围绕大同煤基能源清洁利用相关技术的研发、试验、应用、推广等各阶段、全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协调互补,为全力推进能源革命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近年来,同煤集团抓住国家加快调整煤炭产业结构、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发展的能源革命重大机遇,立足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按照山西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大同市争当能源革命“尖兵”的要求,一方面全力打造煤炭、电力等传统产业优势集群,一方面积极培育现代煤化工等新兴产业,持续走好煤炭“减”“优”“绿”之路,推动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

此次备忘录签订后,三方将依托大同市科创中心平台,针对大同煤炭资源的特点,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加大现代煤化工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积极探索清洁能源的多能互补利用模式。同时通过相关人员挂职交流等方式,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交流,推动科研成果尽快转化成生产力,转化为煤化产品,为现代煤化工行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