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启动“安智贸”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30日17:0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3月30日电(记者李力可)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30日启动中欧班列(成都)-波兰罗兹“安智贸”项目试点。首家试点企业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价值197万余美元的液晶电视配件已办结所有海关手续,将搭乘中欧班列(成都)出口欧洲,而波兰海关则提前收到相关数据,原则上将不再对货物进行查验,实现了中欧海关的快速数据交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了解到,“安智贸”是“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的简称,是全球第一个全面实施WCO(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合作项目。2月27日中欧“安智贸”第32次工作组会议上,成都加入“安智贸”试点,并确定中欧班列(成都)-罗兹为“安智贸”试点航线。该线路于2013年开通,2018年成都至罗兹班列开行571列,占中欧班列(成都)开行总量的36%。

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成都)-罗兹线路加入“安智贸”试点,将带来更加便利的通关环境,打造更加顺畅、高效、便捷的国际贸易大通道,也为推动成都海关与“安智贸”各成员国海关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