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杨德龙:牛市启动第二波上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8: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题:牛市启动第二波上攻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周一沪深两市加速上攻,在上周五美股上涨以及海外市场普涨的带动之下,A股直接高开在3100点整数关口,随后大幅上攻。沪深两市均表现突出,进一步确立A股市场牛市的走势。

杨德龙指出,现在大盘仅仅是从历史大底的位置回到3000点整数关口,还处于牛市的初期,这时候提示风险为时尚早。虽然个别的板块和个股炒作的泡沫比较明显,但是整个市场来看,大部分板块和个股都是估值比较合理的,并没有出现估值泡沫。

中国经济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已经取得巨大的成,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十年中国在经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等方面以后,无疑会让中国经济释放出更大的活力。2018年我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步入到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但是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坚信我国经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及经济转型升级之后能够成功的步入发达国家行列,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甚至3万美元。

最近公布的经济先行指标,PMI已经重回50%的荣枯分水岭,显示出未来几个月经济有望出现一定的回升。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PMI数据,3月份制造业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在连续三个月低于临界点后重返扩张区间。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型企业的PMI也都接近临界点,分别为49.9%和49.3%,分别比上月上升3和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这表明非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PMI的回升主要是由于国家政策力度加大,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力地支持经济的发展。

春节后我国各个行业逐步恢复生产,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六个月的高点。而随着减税降费的政策以及刺激经济的政策逐步落地,供需两端有望继续回暖。随着内需的提升,价格指数也有所回升,企业的采购意愿增强。PMI一般反映未来2到3个月经济的变化,很明显到二季度我国经济有望提前企稳回升,这无疑是支撑股市进一步走牛的最重要的基本面的因素。所以从基本面来看,今年股市出现牛市的走势也是在情理之中。

今年政策面对股市的支持是前所未有的。中央把股市的定位定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把股市的定位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是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结构转型的必然要求。因此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也是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促进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过去十年是我国楼市的“黄金十年”,未来十年将是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特别是一些优质股票,将获得更大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积极拥抱本轮牛市行情,抓住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机会。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