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关闭2个假冒机构微信公众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22:0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根据相关部门举报,微信公众号“上交所科创板”(微信号:sjskcb)、“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微信号:kcbsssh)假冒官方机构发布金融信息,扰乱金融信息传播秩序,上海市网信办已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闭。

经核实,上述2个微信公众号均为个人号,存在假冒官方机构注册账号并发布金融信息等违规行为,误导社会公众。上海市网信办已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置。

上海市网信办将针对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分类整治和综合治理,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切实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大力净化网络空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