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个月江苏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 但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4月2日电(记者孙寅)江苏省统计局日前公布今年1-2月全省经济运行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均有所放缓。

具体来看,1-2月,江苏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增速低于去年同期的8.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增速低于去年同期的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6%,增速低于去年同期的9.5%。

前两个月,民营工业增加值、医药制造业增加值成为拉动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的主要动力,增速分别为4.3%和15.4%;固定资产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增长5.5%,占工业投资的比重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部分消费升级商品销售加快,中西药品类、书报杂志类分别增长6.9%、69.7%,同比分别提高6.6个、81.4个百分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1-2月,江苏全省新开工项目数、计划总投资、完成投资分别增长16.4%、41.1%、19.0%,比去年全年大幅回升14.8个、43.2个和25.6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