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2019】新奥集团张亚东:未来中国在东北亚LNG市场的定价权有望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5: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4月3日上海电(记者江宇娟 黄晓兰) 新奥集团首席风险官张亚东在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以下称“LNG2019”)期间接受新华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中国LNG进口规模逐步扩大,中国在地区LNG市场价格形成方面将更具有话语权,未来有望形成一个基于中国市场或东北亚市场的LNG消费指数。

图片1

“此外,全球LNG供给有望逐步增长,未来几年将有6000-7000万吨的供给增量。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将是这些增量的最终目的地。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利好机会。”张亚东说。

他表示,目前中国需要加大行业人才储备,以便与国际接轨,进行国际谈判。此外,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也需要改变,比如,油气公司应该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利用LNG码头。

对于未来气源的增长点,张亚东说,如果加拿大西海岸的LNG项目开发成功,这一区域的LNG在中国市场上将更具有优势。

LNG2019于4月1日-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