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为线上知识产权侵权问题的解决树立起黄金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7:2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4月3日电  伦敦时间4月2日晚,LV、Gucci等全球300余顶尖奢侈品品牌高管齐聚的全球奢侈品法律峰会上,主办方向阿里巴巴集团知识产权保护团队的Matthew  Bassiur颁出“知产保护和科技创新奖”。

“这一特殊奖项的目的,是为了表彰他们在全球层面的知识产权保护所做出的卓越领导能力。”奢侈品法律联盟主席Frederick Mostert是享誉全球的知识产权权威专家,曾任国际商标协会(INTA)主席,并入选世界知识产权名人堂,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特约专家,其主导的评奖标准被业内公认严谨严苛。

接受颁奖的Matthew  Bassiur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他已从事知识产权侵权犯罪打击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余年,曾先后担任美国司法部计算机犯罪与知识产权部的联邦检察官、Apple公司知识产权保护顾问,3年前加入阿里巴巴。

国际奢侈品法律联盟主席Frederick Mostert(左),与代表阿里领取“知产保护科技创新奖”的阿里巴巴副总裁、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Matthew  Bassiur(右)。

全球奢侈品法律联盟表示,Matthew  Bassiur所代表的阿里知产保护团队使用互联网技术和多方共治的策略,正在全球范围内为解决线上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建立起新的黄金标准。阿里多年来为保护知识产权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特别是过去3年,阿里知产保护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更是显著提升,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伦敦市警察局负责打击知产侵权犯罪的探长Peter Ratcliffe说,“我们赞扬Matthew  Bassiur和阿里巴巴在这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西班牙品牌捍卫协会理事长José Antonio Moreno则表示,“阿里巴巴展示出了保护所有类型权利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强烈责任感。”

Matthew  Bassiur说,他20多年的打假经验显示,唯有持续提升打假科技能力,并竭尽全力与各方合作共治,才能让保护知识产权的各项措施发挥强大效力。

据介绍,多年来,阿里以务实+创新的态度,已探索出“技术赋能+多元共治”为内核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并发布了由12项“打假黑科技”组成的阿里巴巴知产保护科技大脑。

目前,全球16个国家地区的132个知名品牌已加入阿里打假联盟。截至2018年底,97%的联盟品牌权利人的线上侵权投诉在24小时内被处理,阿里打假联盟协助警方抓捕制售假涉案犯罪嫌疑人1277名,捣毁制售假窝点524个,破获制售假案件涉案金额约36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