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引入广州地铁成为战略股东 发力“轨交+物业”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22:4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广州4月3日电(记者吕光一)越秀地产4月3日在香港举行了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收购官湖项目86%权益和向广州地铁配售30.81亿股股票事项,正式引入广州地铁成为战略股东,标志着越秀地产“轨交+物业”战略正式落地。

越秀地产表示,交易完成后,越秀地产将在广州新增土地储备146万平方米,其在广州的土储总量增加至900万平方米,约占总土地储备的43%,对公司销售资源和现金流做出重大贡献。而引入广州地铁成为战略股东,将增强越秀地产获取轨交物业资源的能力和优势。

官湖项目是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轨交+物业”开发模式下的首个项目,项目开售以来业绩良好。越秀集团表示,未来双方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战略合作关系,展开深度合作。

根据广州地铁规划,未来五年,广州地铁将努力实现线网里程在2023年翻番,从目前的478公里达到800公里。期间将新增33个场站综合体,到2035年扩大至2000公里。未来越秀地产将从中选择合适的项目与广州地铁进行合作,未来每年获取1-2个轨交项目,每年贡献新增土储约100万平方米。

截至2018年底,越秀地产总土地储备达1941万平方米,其中大本营广州土储为762万平方。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越秀地产将在广州新增土储146万平方米,广州总土储达到900万平方米。

据测算,官湖项目将贡献约350亿元货值,项目层面预计毛利率总体水平在30%左右。官湖项目收购完成后,持续的销售以及未来每年1-2个项目的收购和销售,可使越秀地产更好地控制生产销售节奏及管理现金流。

值得注意的是,越秀地产未来将借助双方资源进一步拓展与其他省市国企的深度合作,将“轨交+物业”模式复制至其他城市。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