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6.3万辆汽车 低于分析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08: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 特斯拉周三公布了第一季度生产和交付数据。该公司总共生产了大约77100辆汽车,交付了大约63000辆。该公司表示,新Model 3车型的产量为62950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产量为14150辆。它交付了大约50900辆Model3s和12100辆Model S和X车辆。

投资者预计,由于特斯拉节能汽车的买家失去一些关键联邦税收抵免,以及该公司豪华车型需求下降,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在第一季度将出现下滑。

据FactSet编制的分析师平均预测,分析师此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将交付7.6万辆汽车,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9.07万辆。

Bernstein分析师汤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在上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对投资者表示,“我们不认为美国需求放缓完全令人意外或担忧。”他说明,2018年下半年,特斯拉最价格最高的Model 3s占售价在4万美元至6万美元之间所有轿车销量的33%。

根据FactSet编制的数据,特斯拉最受欢迎的车型Model 3s去年的平均售价为5.7万美元。

萨科纳吉称:"回想起来,这可能是不可持续的,并反映出消费者需求被压抑以及电动车税收优惠被取消等一次性利好因素。"

第一季度还反映了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尽管该公司没有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而联邦税收抵免的目的是刺激对节能汽车的需求。自2019年1月1日起,特斯拉购车者的抵税额度减半至3750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试图通过发布人们期待已久的3.5万美元的Model 3来提振需求。Model 3是特斯拉系列中最便宜的汽车,也是市场期待已久的车型。

特斯拉目前销售的三款汽车中,有两款是轿车,它们已经不受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跨界车、SUV和皮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