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23条举措稳企业稳增长

中国证券网2019年04月04日14:57分类:区域经济

据浙江日报4月4日消息,4月3日,杭州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共有五部分23条,涵盖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举措力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推动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等,突破多、力度大、范围广,旨在让企业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针对职工住宿难、融资难融资贵,杭州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按照一定比例,在自有存量工业土地上自建人才公寓,同一主体在不同地块内还可进行总体平衡;同时,杭州还将整合企业信用和需求信息,以及征信、税务、市场监管、社保等单位大数据,建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动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给予信贷支持。

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是杭州为企业提供的一道“硬菜”。根据测算,杭州全年可为企业减税降费250多亿元。该市将在办税服务场所设立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并开辟服务专岗、咨询专线,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快速落地。“原先,不少企业资金困难,不愿意投资改造。”杭州经信委产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处处长李竹强认为,加大补助力度将促进企业积极投入技术改造,焕发制造业发展新动能。加大制造业技改财政支持,杭州将补贴门槛从5000万元直降到1000万元,补贴标准也从4%、5%、6%三档改为10%、20%两档。

在重大产业平台打造等方面,杭州扶持政策正向更多领域延伸,如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重要产业链,培育建设一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经费补贴、人才认定等方面,杭州扶持政策也向更多企业覆盖,如此前只有省级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杭州的经费补助,今后,新认定的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也能享受每家20万元补贴和贷款贴息补助。

杭州还将强化引才育才保障与服务,明确年度缴纳税收1亿元(含)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根据纳税规模给予若干技术及管理岗位的人才名额,经审核可享受人才落户、子女入学、购买首套住房、车牌补贴等待遇。对年度缴纳税收5亿元(含)以上制造业企业高级技术及高级管理人才,可认定为杭州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类别人才政策。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