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搭建绿色建筑产业生态圈 为世界输出“中国方案”

新华网2019年04月04日17:54分类:产业经济

“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3 日至4日在深圳召开,会议主题为“升级绿色建筑,助推绿色发展”。会上,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表示,将联动更多优秀的供、需方,整合全球优秀绿色建筑产业资源,为世界提供最优绿色解决方案。

据了解,杭萧钢构是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住建部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杭萧钢构主编、参编40多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及规程规范,拥有360余项钢结构住宅、防腐防火等方面的国家专利,并有100多项工程荣获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杭萧钢构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成数千个样板工程,覆盖40多个行业。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立湘介绍,钢结构从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初发展起来,起初主要是应用在厂房建造方面。现在一些大型的建筑例如火车站,都使用了钢结构。现在钢结构住宅也越来越多,但是让老百姓接受新的房屋结构仍需要一个过程。

据了解,与传统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钢结构住宅具有抗震性能卓越、建设周期短、节能环保、布局灵活等优点,满足人民日益对健康品质生活增长的需求。在工程建设领域,钢结构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向的,是绿色技术创新提高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建筑业转型升级加速,杭萧钢构首创“六位一体”的产融新模式:即“绿色建材+项目总承包+生产与制造+房产开发+建筑工程设计+电商平台”。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联动更多优秀的供、需方,整合全球优秀绿色建筑产业资源,为世界提供最优绿色解决方案。”目前,杭萧钢构与全国区域内90余家房地产、建筑、钢结构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房地产企业、建筑业转型升级,从而引领未来工程建设模式及绿色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杭萧钢构从传统制造企业向以品牌、技术输出的绿色集成服务商转型,以及搭建绿色建筑产业生态圈,不仅为了满足企业内部发展需求,而且服务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带动产业供应链发展,促进行业采购的转型升级,推进全球绿色发展。

目前,杭萧钢构的产品已经销往世界各地,如安哥拉安居工程、卡塔尔多哈国际机场、德国法兰克福空铁中心、格鲁吉亚国际商贸广场、印度沙拉亚电厂等,数千个样板工程已覆盖40多个行业,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