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福特逐步停产轿车新款SUV尚未推出 一季度在美销量同比下降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5日01:1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芝加哥4月4日电(记者张嫄)福特汽车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在美国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6%。

具体而言,一季度林肯(Lincoln)品牌销量同比上升11.2%至2.4975万辆;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轿车销量同比下降70.5%;C-Max仅售出17辆,同比下降99.4%;金牛座(Taurus)销量同比下滑25.1%。

金牛座于3月正式停产,长达34年的销售旅程划下句号。

卡车和箱式货车销量有所增加,F系列(F-Series)一季度销量为21.4611万辆,同比上涨0.2%;Transit Connect小型商务车销量同比上升34.7%;新款Ranger中型卡车售出9421辆。

事实上,美国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季度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2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公司宣布一季度在美国销量同比下降3%;通用汽车公司(GM)表示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7%。3日,特斯拉宣布一季度共交付量6.3万辆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10%,较上季度下降31%。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福特正面临来自外部市场的压力,包括利率上升和新车价格上涨;同时,还要应对自身重组转型所带来的挑战。

分析人士表示,福特正在逐步减少轿车生产,未来将以SUV、跨界车和皮卡为主。由于暂时没有新款车型作为替代,销量有所下滑。

福特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款探险者(Explorer)、翼虎(Escape SUVs)和林肯飞行员(Lincoln Aviator)。

“在过渡时期,我们预期销售量会有一些波动,今年新款SUV的推出将缓解轿车停产带来的影响,” 福特美国销售主管Mark LaNeve表示,目前卡车和SUV的销量已经高于传统轿车,平均交易价格正在上涨。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