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品销售成支撑海南消费市场增长重要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09: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海口4月7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尽管受汽车限购政策、成品油价格拉低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在免税品销售的支撑作用下,海南省消费品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今年1-2月,海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10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免税品销售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贡献达28%。

1-2月,全省实现商品零售额292.96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服装、化妆品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免税商品对海南省消费品市场增长的支撑作用较强,零售完成31.6亿元,同比增长27.1%,对海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贡献达28%。

据了解,自去年5月16日海南省实行小客车保有量调控政策以来,汽车零售继续大幅下滑,今年1-2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汽车类零售额16.93亿元,同比下降26.5%。预计今年上半年海南消费品市场仍将继续受到汽车类商品的下拉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