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超50亿元补助困难群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09: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4月7日电(记者王劲玉)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目前山西省财政已下达2019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0.2亿元,统筹用于保障全省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工作。

据悉,山西正在从各方面努力提升对困难群众的救助、补助力度。山西已经将全省城乡低保家庭中80周岁(含)至99周岁(含)的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标准由30元提高到50元;城乡低保家庭中60周岁(含)至99周岁(含)的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标准由60元提高到100元。

山西省财政要求市县加大结余资金消化力度,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项资金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