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三维共振改善投资预期 看好2019年全年行情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13: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题:三维共振改善投资预期 看好2019年全年行情机会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稳定上行、货币政策宽松、资金规模性净买入,以及众多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和产业政策等组合拳利好因素共振影响和刺激下,强势上攻突破近期平台技术阻力,形成续创新高技术走势,有利二季度股指继续演绎趋势震荡攀升行情。

指数方面,沪指有效突破3200点小双头技术阻力,一鼓作气攻击至3250点区域,是上行试探新高的积极信号,为日周月不同周期图表中较为有利多头的技术走势。深成指从7011.33点上涨以来,已经收获13周连阳线,为周线级别图表第一次突破250周线技术阻力后的强势运行,然而,成交量递减、以及小周期技术图表出现量价背离、指标背离等信号,或将导致股指在10500~10800点区域展开宽幅震荡。

结合中小创指数的不同周期图表情况,提醒二级市场投资者,不要过度激进的使用杠杆或高位追涨操作,以防止13周连续阳线多头攻击后的小周期宽幅震荡风险。笔者认为,2019年全年行情机会很大,将会呈现慢牛震荡攀升行情。

综合来看,二级市场做多动能和势能不断增强,有利节后股指继续演绎震荡攀升走势。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锁定主线热点板块做多操作,重点关注如下投资机会:1)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再融资有望松绑、股指期货即将放开等众多消息,有望助推证券指数(880472)有效突破1600点技术阻力,试探2000点价值中枢区域。此趋势运行,有利二级市场“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等核心经济圈中的超跌、次新、优质上市公司展开主升浪攻击行情,建议投资者锁定二浪调整末端的浙商证券、财通政策、东方财富、广发证券等,趋势策略逢低买入布局操作;2)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未来,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将从六个方面发力——强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的超前布局,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供给能力,进一步完善5G商用准备,全网络推动IPv6进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等,有利5G、芯片、通信设备、半导体、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长股演绎跨年的多头攻击行情,建议投资者趋势策略关注和跟踪中科曙光、紫光国微、榕基软件、风华高科、盛路通信、美亚柏科、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烽火通信等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公司,在技术回撤低点进行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主升浪攻击行情;3)MSCI概念股、有色、基建、航天军工、日用化工、运输服务、酿酒和食品饮料等,也有望在较好业绩表现和政策利好驱动下,展开有利于多头的趋势性攻击行情。

附:指数不同周期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4-4)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4-4)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