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企帮万村”信息平台为乡村振兴“募资”3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15:4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广州4月7日电(记者吴涛)广东省“万企帮万村”对接信息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启动。目前该平台已帮助2292家企业结对帮扶2653个村,投入资金31.19亿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多年来,广东大量企业积极参与农村建设和扶贫,是广东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介绍,截至目前,广东各类企业在“广东扶贫济困日”中的捐资额累计已达257.36亿元。

作为综合信息门户,“万企帮万村”信息平台使双方实现资源信息和帮扶需求等关键信息对接,帮助乡村和企业实现主体自愿对接、自主扶持、开展分类施策、完成精准帮扶。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万企帮万村”行动信息对接平台为村企精准对接、供需精准匹配,提供了针对性的服务,探索企业通过“万企帮万村”行动实现“双赢”的方法路径,将为广东乡村振兴建设开拓更为宽广顺畅的渠道。

来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518个行政村和39090个自然村上传资源信息和发布帮扶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