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不锈钢桥梁复合板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0:0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4月8日电(李宇佳)日前,鞍钢成功中标1680余吨不锈钢桥梁复合板,并正式确定供货合同,有力推动不锈钢桥梁复合板从桥梁附属结构向主体结构的跨越,助力我国钢桥建设提档升级。

据了解,鞍钢此次供货的项目为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简称杭绍台高铁),线路全长269公里,是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和全省大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也是今年以来,继供货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后,鞍钢不锈钢桥梁复合板拿下的第二单。

据介绍,不锈钢桥梁复合板在桥梁建设使用中,可减少贵重金属的消耗,大幅度降低工程造价,应用前景广阔,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企业具备生产能力。此前,国内该类材料多用于桥梁附属结构,从去年鞍钢成功供货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和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起,不锈钢复合板实现了首次规模应用在桥面板中,鞍钢再次在国内率先推广新型桥梁用钢,打通了鞍钢新产品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